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前些日子去丽江,在拉什海湿地的观鸟台遇见一位藏族兄弟,和他聊天, 问:你是干什么的?他很崇高地说:“我就是保护鸟类的,你们呢?你们都是干什么的?” 我们马上语塞了。

倒不是因为藏族兄弟的知识不够理解我们工作的复杂。刘震云有一次跟他姥姥还是奶奶讲他的职业:我是作家,作家就是写书的。老人家说:奥,那就跟孔子,周树人他们差不多么?愧出他一身冷汗。我妈妈也经常说不清我是做什么的,虽然不指望在亲戚间吹嘘,但是也不耐烦被人问及的时候总吞吞吐吐,于是一律根据我当前公司的行业说我是卖什么什么的。我非常想跟她更正我不是做销售的,但怕引来更多的问题,所以总是由她去。

我希望我能有一份简单高贵的工作,听起来专业性强:象医生,画家,律师,建筑师,会计师,设计师,编辑……哪怕是门手艺呢:厨师,护士,电工……从此理直气壮。

我想起周星驰在电影里说自己的职业:我是一个演员。我是一个送外卖的,都是同一个严肃的表情 。我觉得这真正是一个好态度 —— 搵食啊大佬!

你是干什么工作的?》上有3个想法

  1. 问题一: 不要想,马上连续说出你知道的某类产品(比如牙膏)品牌?
    问题二: 你用的这类产品(比如牙膏)是什么牌子的?
    我的工作就是让你对问题一的第一个答案和对问题二的答案都是我门家的牌子(不是门牌啊?)

  2. 但是得到的答案总不能如愿.于是我一直有工作.

    有天猛然醒悟,我何不……

    这样我的工作就会越来越重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