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的厚道

昨天看了NICOLAS CAGE的新片《国家财宝》,故事还是挺紧凑的,场面也热闹,配乐雄纠纠的,还算一个消遣的好片子。只是看他们寻宝真是太小儿科了,工具也简陋,到处抡镐炸山的倒象是名抢,“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大概我们中国人中武侠小说的毒太深,以至现在看什么都不入眼,我看荷里活的动作设计,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几板斧,最后还是比谁的力气大。要不然连《英雄》这样的片子也能在IMDB最有价值的250部电影中排名第123(《美国往事》排名第121),美国观众到现在连飞来飞去还没看够,早几十年随便在邵氏片场找个咖喱菲都识吊威也。

就凭这样低端的技术,猜了几个谜语,诺大的一个宝藏居然还就让他们找到了。打开宝藏门的一刹那,英雄们眼睛都直了,我们一看,呀,就这些啊。美国人还真是没有想象力,一说价值连城的宝藏,不是古埃及那些笨笨的家伙事儿,就是一箱箱的金币。

不过外国人还是比中国人厚道的多,一部电影中不知开了多少个暗门,拿出多少个小盒子,居然没有一支毒箭射出来。他们也真放心,大喇喇急不可耐就拆开。咱们这些心里阴暗的中国人,小手握成拳头搁在嘴边,不知白出了多少虚汗。

洋人的厚道》上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