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菲思宝典之 摆设篇

有人的办公桌整齐干净的象刚离职,有人的办公桌凌乱得象连续加了几日几夜班。每个公司的风格和要求也不同。有一阵我在某公司,前面的隔板是玻璃的,每次大老板来视察,公司总逼着我们把粘在玻璃板上面的通讯录和memo扯下来,务求干净通透,我一时不习惯,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公。

办公室的桌上比较常见的私人物品是水杯,相架和小型盆栽,讲究的还有加湿器。大部分实属生活必须。以前我只得水杯一个,后来因办公室妖气太重,不得以放了一小盆仙人球,专门防小人(和广州办公室同事取的经,广东人讲究风水,他们的阵仗更大,每个人的办公桌上几乎都是整套花鸟鱼虫,背后还放小型假山)。

相架是为着放自己和家人的合影,以求在繁忙的工作中宽慰自己。配偶,爱侣,子女(未见人摆过父母的像)都是正当选择,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愿意把老公的照片换上猫狗。我比较不能理解在办公桌上摆放自己的艺术照。这边厢奋笔疾书,相框里的自己粉光脂艳地搔首弄姿,总觉得有点怪异。

合影里我见过比较怪的是摆自己的婚纱照。有一次我进去一位同事的办公室,他老兄四十开外了,桌上摆着全家福,自己带着学士帽,浓妆的妻儿围在身旁,踌躇满志的,桌上当眼处还摆着xxxMBA教材,给谁看?没的恶心。

比较家常气息的办公室,女孩子桌上放着擦手油,洗面奶,镜子,保湿喷雾——除非是在浴室,否则即便在自己家里,化妆品也还是收在抽屉里比较大方。

奥菲思宝典之 摆设篇》上有4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