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九九几:13

直到天色已晚我才慢吞吞走回家,已经有点凉飕飕起来,我握紧自己的衣领。

门没有锁,我马上紧张起来,随即想到这可能不过是林向东。

他又回来找我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不知为什么不想说话,我很疲倦。

他勉强笑笑,“你回来了。”

他并不问我到哪儿去了,我也不问他是什么时候来的,我们绝口不提过去的龃龉,努力给对方面子,粉饰太平。

林向东轻轻说:“我很想念你。”

我有点感动,上一次他对我说这样的话,已经不知是何年何月。他紧紧地拥抱我,我忽然觉得踏实,有个怀抱在这里,让我起码可以安息一下。我今天尤其疲倦,我想是因为看到了别人的幸福,我走了那么多弯路也追求不到的东西别人轻而易举地就得到了,令我觉得生活没有多大味道。

也许他们说对了,做人千万要知足,像我这样贪婪的人,合该得不到快乐。算了,就这样吧,我一向举双手赞成封建社会的盲婚,一早没啥想头,拜了天地一了百了。如今我也不小了,我的感情生活该当像我的经济生活一样冷静理智,有条有理。

我不是不喜欢林向东,不喜欢,当初就不必那样吃苦,可是我舍不得与他结婚。以前我那样迷恋他,早上醒来看见他的脸我都觉得不是真的。我很明白婚姻到最后泰半是乏味的,我不介意和别人一样过平庸的生活,但那么容易的事,何必找他。

寻找一九九几:13》上有4个想法

  1. 其实这篇小说每一段我都不介意单独来看,因为不需要前后联贯,也自成章节,似乎有独立的意味在里面。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段,又或者有过那些对话,我忽然打算从头再看一遍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