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健康与快乐

最近两年,身边岁数大点的朋友都在琢磨着生二胎。据说现在社会老龄化问题严重,所以计划生育政策有点松动。而且原本不爱生孩子的知识分子,现在又渐渐发现独生孩子的坏处——娇气,自私,孤独……我们成老师常恨恨地指着独生子说:“你们这些人,就永远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手足之情!”倒听的人怦然心动。还真是,即便我们小时候家里都不富裕,真是狼多肉少,省下一口是一口,可是从来没听谁说过:“我要是独生子就好了。”尽管对哥哥姐姐都牢骚甚多,一般也都是有哥哥的想姐姐,有姐姐的想换成哥哥。独生子有什么好?无非是多吃一口,少了个敌人,也就少了个观众。小时候我姐为了我和男孩子打过群架,那力量的悬殊相当于普通男同志对阵史瓦辛格。哪个号称爱我的男人能做得到?

可是政策再宽松,也不是想生就生,除了金钱和精力上要做好充分准备,怎么给孩子上户口,还得心里有数。虽然国家为此准备了花样繁多的优惠政策,但大多数人暂时还都用不上。夫妻双方都是少数民族?太夸张了吧。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70年代中期的人基本都可以歇菜了。国家也真体贴:都那么大岁数了,还是补钙要紧,别学人家生娃娃,仔细闪了老腰。

家里有闲钱,干脆交3万买张户口,要么跑到国外去生,为了个孩子搞到流离失所,还真是“忍辱偷生”。和“超生游击队”有什么分别?只不过以前叫“海南岛”,现在可以叫“华盛顿”了。成老师通读婚姻法,想出两个超级变态的点子:

首先,生第一个孩子就不忙报户口,隔两三年生了老二,背着抱着一起上户口,一口咬定是双胞胎。 如果你们家老大都会跑了,才想起生老二,双胞胎就不太靠谱了。只好夫妻先离婚,孩子判给男方,然后马上再结婚。婚姻法里虽然有“复婚”这一说,可是据说计划生育法没有,管你换不换人,只当你二婚,理直气壮重新“做人”。

前天朋友发了张英国折耳的照片,面孔皱得象小包子,不知多可爱,猫展上标价1万多人民币,这样的成本,还真不如养个孩子好玩,而且总有养大的一天,尽可以对其颐指气使,搓圆按扁。

大家去见工的时候,对方最爱问一句话:你五年之内的计划是什么?真是最虚伪不过的一道题。我的五年计划是什么?就是生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兄妹又好,姐弟又好。男的叫健康,女的叫快乐,手拉手到处走。

小朋友健康与快乐》上有16个想法

  1. 计划生育这回事,让人们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两难”。这玩意违背人性,但放开试试?也就是偶尔松动松动,真要完全放开了,……

  2. 坚决拥护计划生育政策放开,但是又担忧,就像北京的机动车激增,到处都是“大停车吧”。 生娃,有本事的去国外生,让加拿大人,米国人叫你爹或娘,没啥本事的也要整个大城市户籍,到时候北京就更“堵”喽…

  3. 还是包子脸猫好玩些。1万块,比养孩子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啊,而且简单。
    这里有一个天下第一可爱的包子脸猫:http://blog.oeeee.com/didi%E7%8C%AB/archive/2006/04/23/39623.html

  4. 原本想生两个,男的叫英雄,女的叫美人;事实是现在先生了一个女儿,叫旺财,过两年生个老二,不管男女叫来福。当爹妈就是这些好,先不奢望今后能颐指气使,搓圆按扁,起个名字开开心就好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