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长梦多

除了胖,猥琐,狡猾,势力,虚伪,胆小……现在跟小时候的区别还有:小时候得不到一样东西,会一直盼望,不断寻找,不惜代价,拿到了才甘心。现在总有点意兴阑珊,首先没有什么是非要不可的,其次极怕累怕苦,衡量一下投入和产出,往往觉得气馁。再有,多好的东西,期望值太大,得到实物难免失望,觉得货不对版,枉费自己那么多心机。小时候状态甚勇,真的,连哭声都是铿锵的,现在想起来,脸上那股子无往不利的倔强恐怕很招人厌吧?自己还觉得自己怪不错,还得由朋友口中形容出来,才知道自己当年有多可憎:我想买一只Dior新出的外形趣致的唇膏,商场没有我心仪的颜色,非常失落,不甘心地拉着人陪我往第二家去找,仍然缺货,又去了第三家……进门就直扑Dior柜台,买到为止。

大概是后来得不到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渐渐学会节哀顺便。一件裙子而已,又不是限量几十件的名牌,买不到穿别的好了。下回趁便去别家商场也行。有时候售货员小姐自告奋勇帮我自别的铺头调货过来,我也嫌麻烦。这样费力地去找,拿到后就不得不珍惜,可谁会那么长情呢?往往穿一两次就不喜欢了。想起当初亏自己还为它奔波,分外不值。

太努力得来的东西,快乐也打了折扣,所以我现在一碰钉子,反而就三思,值不值呢?渐渐在我眼中就褪了色,要不算了吧。这就叫夜长梦多。

所以……

所以除非你是HARLEY-DAVIDSON之流的品牌,至要紧是不可缺货, 否则前功尽弃。

夜长梦多》上有13个想法

  1. 上个周末逛街的时候身边朋友忽然对我说:“我发现你已经不是为了喜欢而要拥有,只是好像臆症一样非要再向专柜小姐多问一句。”
    就是因为我喜欢的一件小饰品在北京已经没有了那款……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