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位都是天使

我记得我跟所有猎头都说过,因为家在北京,我只能在北京工作。前些天仍有人游说我去上海,说职位薪酬都上佳,两年后仍可回北京发展云云。我婉拒,猎头还追问我到底有什么顾虑。有什么顾虑?我只是不觉得有什么值当我背井离乡去拼搏。我从来不是一个有野心的女性,生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手停口停的时代,努力工作也是应该的。但是除了超时工作和看老板脸色以外,别的仿佛也不必牺牲太多。不要说工作,连游玩我都不肯选穷山恶水不毛之地。如果不能天天冲凉,再优美的风景地也免谈。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有人登上雪山,看到美景,心灵就能得到净化,无奈我很庸俗,如果浑身汗渍泥泞,七仙女在眼前我也看不下去。

物以类聚,我的朋友也大都是这种没出息之辈,有个朋友说她最多能忍受老公一个月不在家——谁也不是姣婆,一日无男人不欢,理由很简单:家里总有灯泡会坏,水管会裂,这样的粗活总要男人来照应。当然比如换水管这样的事,也不一定是男性专利,前十年妇解运动风头正劲的时候,好多北美女性还特特地举着牌子游行:“why can’t women be a plumber?”(争什么不好,真正缺心眼。)但是已婚女人亲手修水管,总觉得有些凄凉。现代女人又不指男人养,夫妻无外是搭帮过日子,只为谈感情,也用不着成家了。

只有一对朋友例外,他们结婚数年来,几乎一直是两地分居,虽然能利用频繁的出差机会相聚,到底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苦衷,我们开头还替他们叫屈,后来也就不说什么。寒天饮冰水,点滴在心头,帮不上忙就勿要多嘴,这是做人的规矩。我只能宽慰地想,因为聚少离多,他们的夫妻感情,一定历久常新,见了面大概不象我们,光说晚饭菜谱。全世界都象我这样小家子气,恐怕也是不行的。

一个小我几岁的姑娘说:结婚,就是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玩伴,齐心协力走完一辈子。我听得瞪大眼睛直咽吐沫。这真是一个非常远大的理想。好在我没有那样的志向,有一头家最重要,只要貌和,就算神离也不算悲观了。不过有憧憬总是好的,女性的生活日益艰难,愿她们求仁都得仁。

位位都是天使》上有12个想法

  1. 这才知道原来博主是位女的,什么眼神呐…
    也许以前那个骂KESO的实在印象太深,
    女人男性,靠,也是贵人之相啊!

  2. 女性的生活日益艰难?我看男性的日子才是最凄惨的,君不见各大公司的中层经理全是女性?男的,如果不在高层,就只能在最底层了。

  3. 女性的生活日益艰难,愿她们求仁都得仁。

    博主,看来好几篇日志了。这句话,给我的印象最深。
    真的非常艰难哦。而且日益加深。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