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YK法则之 不客气

工作以来,无论各式各样的培训、洗脑,还是耳闻目睹别人碰的壁,都在教育我:在公司里要和同事搞好关系,不可因为看别人不顺眼就横眉冷对,也不可因为人家得罪你就暴跳如雷。渐渐地就谁都不敢惹了,一径忍到内出血。昨天看新闻说崔永元精神抑郁了,我就不太相信。看他敢怒敢言的样儿,症状分明有些狂躁,我这里眼红得要死。当初上中学的时候,我们年级的一个女同学,因数次追求男生未果,精神出了问题,我们就不很同情,不忿地说:“她倒疯了?凭什么?我们还没疯呢!”

有时候本能地不肯得罪人,倒不是怕了对方,纯粹就是为了不趟混水。另一方面觉得除死无大碍,谁还跟这些人混一辈子呢,多早晚离了这里就好了。连抱怨都越来越少,生怕给人留下一个不好相与的印象。逢人问到我反感的话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封嘴,以免杀身之祸。你知道吗?我其实比小崔更厌恶超女这件事,但很不敢到处说。别人谈论我也只能微笑着听。查理比我还强,压根没听说过社会上有超女这么档子事,决赛结束好多天了,他才天真地说:“我们同事喜欢一个叫张颖亮的。”后来他总算弄明白谁是谁了,见我沉默,就问:“你为什么讨厌李宇春呀?我后来在电视上看了一眼,好像表演的还可以啊。”即便是跟他,我也惯性地解释:“我不是讨厌李宇春,我只是讨厌超女。”其实我心里想:这样把一个小女孩子捧上天去,是什么居心?而且人各有志,有什么好的自己享用得了,何必逼着别人吃下去?

最近跟朋友说起我日常遇到的人和事,挺斯文的朋友急得抢白我:“这样的傻逼你不抽他还客气什么?”L同学说:除了你喜欢的人,不必在乎任何人怎么看你;除了老板与客户,用不着忍受任何人。真是至理名言,自己心情愉快,才可能一团和气。所以我从今天起,倒要认真得罪几个人玩玩了。那个谁和那个谁谁,你们当心点啊 Emoticons

一千零一YK法则之 不客气》上有10个想法

  1. 说实话,我不知道你是谁,也许是报人,现在写博客,只少比知道阿三阿四的人多点,你能保证每个知道你的人都认为你英明神武吗,毛主席还三七开呢,也许有人说你sb。

  2. Pingback引用通告: yk大字报翻看得有点过了 | Living on my way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