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流去

image曾经听过一条传言,说杨千嬅前几年之所以这么红,是听风水师建议“借运”三年——把自己一生的运道都在这三年内提前用光,因此才一帆风顺。否则以她的样貌身材,怎么能当上歌坛一姐?其实伊的声线只属一般,既不会跳舞,也不会做戏,早期要红未红的“再见二丁木”时期,还肯在华星包装下玩个性(华星真是个好公司,EASON在华星时也超级有型),现在那个格也没了,只得招牌大笑几声,竟还成为影坛新宠,部部戏大卖,真厉害。理论有点惊世骇俗,象“八号当铺”里的典当交易一样诡异,但是说的有眉有眼,又不由得人不信。红的是有点没道理,而且三年期一过,立杆见影。状态明显不那么勇,负面新闻铺天盖地:颁奖礼争奖;演唱会服装又遭人批,连拍个电影都被人指她生扑男主角,负面新闻谁没有?然而也分三六九等,女演员被传包养、插足、嚣张、挥霍都不打紧,被讥没品味没人要,就面子尽失,失势的杨小姐连笑容都不如传说中爽朗了,只剩一张讪讪地大圆脸,镜头前无处藏匿,十分尴尬。于是有人忽然发现:呵,怎么杨千嬅这样难看啊——

不是的,原来不是这样难看的,运气下落,整个人气场都弱下去,再勇也没有用。借运的事未必是真的,但是谁又能一路红下去?即便桃花依旧红,群众还想换口味呢。而且一个人,吃多少喝多少,都是注定的。

人都是这样,春风得意斗志昂扬的时候最漂亮,刚恋爱,被人宠着的女性,脸上一抹红晕,最性感,什么胭脂也充不来的。一失恋,脸灰败得连粉都不伏贴。装?怎么装,打肿了脸也充不成胖子,强颜欢笑更难堪。

出差时看过一套戏,叫《爱你爱到杀死你》,郑秀文和黎明主演,WYMAN的大配角,虽然只是个稍别致一点的笑片,但好看极了。郑秀文演的二线歌手朱金梅,虽然还未大红,处处受人排挤,但是分明已经露出上位的苗头,以经纪人WYMAN为首的基佬奶妈团,真像老母鸡护小鸡一样疼惜她。伊知道自己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所以非常努力向上,遇到挫折,也会赌气,撒娇,发烂渣……但因为那是即将借势飞起的姿势,十分好看。97年也正是SAMMI的飞腾期,所以演来得心应手。那时的SAMMI,特别有型格,两道飞扬的NIKE眉,造型出位,轮廓分明。要红不红时最美丽,只有希望,全无压力。真当上天后,随时要把威胁自己的人踢落下山,一边拼杀一边还要顾着身段,最怕走下坡,患得患失。其实既然已到颠峰,再怎么走都是下坡,真想不开。看见小报上郑的近照,头发脱落,脸上长包,面孔浮肿得似一只面包,真难受。

黎明也是呀,那时不知多清靓白净,小伙子的可爱憨直,一到中年,就显得呆相。说到这里不得不对四哥写个服字,风流了几十年,现下戴黑超挽着稚龄女友出街,仍然型过霆锋。这一代真令人泄气。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