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

无极差点就没去看《无极》,一是铺天盖地的恶评,竟然都有人拿出《英雄》来比较了,你说够多可怕。二是为导演公母俩日益不堪的做秀:太用力了,导致姿势有点狰狞。不过后来还是去了,好歹也是3亿人民币拍出来的,就是不尊重导演,也要尊重钱。虽然我觉得这钱,恐怕有好多花在了亚洲群星的差旅费上,断断续续一拍三年,一来一去的,总不能自费。

看完后也并没觉得特别差——也许期望很高的人,才会愤怒吧。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多造点钱没关系,但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你花三年拍了一个电影,慢工也出不来细活,白显得你比别人笨,力不从心。要挑毛病,确实是有很多的,最大的毛病是整个一部戏没有因由,都是他妈的读书人吃饱了撑的闲扯淡,明明是老寿星,偏爱找砒霜吃,直到一个个都作死。

怎么说也还是强过《英雄》的,我承认我有些偏心。陈凯歌并不是我特别心仪的导演,但是至少算是脑子里有点想法的读书人吧,只是一次要说的东西太多了,给憋得面红耳赤,那些台词虽然拼凑在一部戏里有些不着调,但每一句细想还都是有道理的。张艺谋正相反,丫脑子里全是浆糊。可惜了刺秦这样堂皇的故事,现成的戏剧冲突,复杂的人性,丫楞是连一句通顺的对白都憋不出来,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怪道人说呢:知识就是力量。

柏芝是没有办法,她瘦下去以后就一直美不起来,可是何必又对她这么苛刻呢?如果连王菲你们都说是美女,柏芝再怎么残下去,也还算一枝花吧。

好像有很多人嘲笑小谢的演技,其实……不是那末差的。过火,是因为有点魔怔了,如果一个电影的主旋律就是较劲,丫已经做到最好了。为着一个馒头变态,听上去是挺可笑的。但是观剧的时候,又不觉得。童年阴影这个事,是很靠谱的,连我这样没心没肺的人,都一身伤呢,随便可以举出一箩:比如我从不在公共交通工具给人让座。你知道为什么?小时候晕车,难受得快昏倒,全车人一路扮失明,任我似一只小猫般蜷缩在我爸的脚面上……有些事,也许不值得,但就是会恨上一辈子。而且……小谢自从和某人一刀两断之后,长得无端比以前好看了许多,不知为什么,还是一样五官,相由心生吧。

看完电影,我狠不甘心地说:“为什么从来也没有巫婆来问我,要拿什么换什么?”就象小时候,男同学都狂盼着有台湾女特务来腐蚀他们。查理在出租车里,眼睛看着窗外,幽幽地说:“因为你什么都不需要。您的愿望是天天吃酸奶与巧克力,几年前都已经实现了……”

无极》上有4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