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过滤的消费者

因为职业的关系,每次有那种FOCUS GROUP,我都很自觉、很有操守地不去参加。其实我一直挺想到镜子另外一边去坐一坐的:一边大吃大喝,一边随意侮辱您的产品,末了咱还有钱拿。有时同事懒得上街去找消费者,就顺嘴访问我,除非真的狠忙,我一般都象德艺双馨的老牌人民艺术家对待记者一样,貌似靠谱地积极配合访问。然而结果是……除了口味测试,我基本上是一个不靠谱的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自己CONFUSE别人,下次自管去参加FOCUS GROUP好了,鹅闷的INSIGHT您直接过滤掉就行了。

比如说,巧克力厂商为了让一块板砖大小的巧克力掰起来更顺手,打算将其纹理铸造成波纹状。人家问我:您一般掰一块巧克力,习惯横着掰,还是竖着掰涅?我吃惊地问:巧克力要掰的么?鹅闷都是直接咬着吃。

再比如,人家问我喝什么酸奶,我说吃那种喝不动的,要拿小勺舀着吃的。为什么?营养丰富吗?不介,就是要稠的,腻的。那您吃哪个品牌?XX品牌的。为什么呢?我张着天真的大眼睛:“里面有椰果呀?”您买罐子椰果倒进去不行么!

基本上这就是抑郁型偏执狂。最经典的就是当年大家蜂拥着给我介绍对象的时候,我说:有北京户口就行。那位大姐说:给你介绍一美籍华人,有绿卡的!我说:绿卡管什么呀,有北京户口么?就这样耽误了终身大事。

那这么说我也就算一个有原则的人了吧,吃饭睡觉的原则,也是原则。国家民族生老病死,那些事太过远大,不过是走一步算一步。一辈子须练好的,其实不过是“节哀顺便”四个字。得不到的,干脆先断了念想。所以《葵花宝典》第一篇,才教你“引刀自宫”。做什么都不如做消费者,可以明言正顺地霸道、娇纵、自私、善变、薄情……呕耶。

所以我猜想着,SHOPPING极可能比叫鸡更爽。

被过滤的消费者》上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