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不喜欢他了

他不好看,中年,微胖——也不用到中年吧?印象中他就没有年青过,仿佛生下来就是一个老男人。YT同学一再跟我说:他其实不胖的,胳膊腿都很细,就是脸胖。有什么分别?很多时候,胖是一种姿态。那种……放弃了的姿态。但是微笑自他虚浮的胖脸上浮起来,倒是很深邃诡秘的样子——我都明白的,那就这样吧。喜欢旅游,喜欢游泳,喜欢摄影,喜欢有咸鱼味道的海风——又喜欢夜夜笙歌。所以才被人叫“升哥”。我们歌迷一贯都叫他:那个老男人。那些憋在死角,郁结不出的情绪,都要借他的音乐才能狠狠地放纵。悲壮的《细汉仔》,《一百万》,纠缠的《镜子》,俗透的《把悲伤留给自己》,还有抵死缠绵的《最后一盏灯》。不听,简直不知道如何撑下去。然而最后,还是不能喜欢他了。

还是那张油渍麻花的浮肿脸,酒色过度似的眼袋,还是慢吞吞的语气,油腻腻的姿态……每一个人都有变心的权利。对方无须变得更差,已经可以夷然地嫌弃。我猜想是因为我渐渐老了,开始喜欢明朗简单的事物,生命中有些难言之痛,也不愿意再提起。宁愿钝一点,笨一点过日子。

而且……我一直觉得升哥有点“恋童癖”。“半生情”整首曲子都暧昧,还有“恨情歌”的MV,看了心里很都不舒服:女孩子不漂亮,还有点脏相,就象那种会得去河里摸虾的小男孩,反复纠缠着中年男人。升哥躲在窗帘后,跟一个小女孩斗智斗力,最后发出冷笑来——我总是觉得,潇洒多金的中年男人,才有资格同少女纠缠。正如长相家常的妇女,没资格拆散人家庭一样。不是人人做得勖存姿。

人老了,应当服老,我喜欢鹤发童颜装糊涂的慈祥老年人。要么,索性象周星驰在《国产零零七》里那样没正经:“玫瑰?咁大个女?~~~~来,叔叔抱吓先……”好心不要再认认真真地搞暧昧。

就这么不喜欢他了》上有7个想法

  1. 听了,还好。但是在钱柜特意看mv,小陈老师在前面走,升歌在后面跌跌撞撞地追~~~我当时不厚道地想,他老人家是不是前年,在酒馆门口被人误打砸坏了脑袋

    升哥的确够台啊!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