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狼湖,惆怅旧欢如梦

挣扎着要不要去看学友的雪狼湖。学友啊!但是汤灿~~~并且也不能想象“不老的传说”用国语唱是什么味道。十年前香港的“雪狼湖”是林忆莲啊,想来几乎是奢侈的。不要隔七八个段位说汤灿了,连王菲也是等SANDY在“野花”概念专辑之后,去了台湾发展、香港歌坛一姐真空阶段才上位的。以前网易娱乐论坛有位能写的美眉叫VIVALADIVA,还是学生身份,行文清秀,因为没来得及接触龌龊生活的苦困,还有一点不食人间烟火。但她有一篇乐评的题目起的真好,借用李宗盛的歌词:“男人久不见莲花,开始觉得牡丹美”,不是说王菲不好,但是没有了忆莲的气息,总是感觉惆怅旧欢如梦似的。说到底还是要怪李宗盛不好,将林忆莲变成了民间丫头。

我的脾气是要么最好,要么不要。就让雪狼湖成为蝴蝶标本吧。我跟他说:想想,哥哥原来还说要和学友排音乐剧呢!哥哥和学友啊!简直是激烈地让乐迷快要死掉的快乐。可是计划还没成形,哥哥就先去了。

我正在唏嘘,他说:恩,有一个小朋友,要排音乐剧,后来他死了!

@#$%%#@!!

雪狼湖,惆怅旧欢如梦》上有4个想法

  1. 哥哥坠楼后,我再也没听过他的专辑了,虽然我有很多他的原版CD。上大学的时候,在宿舍里熄了灯,放《共同渡过》,那之后,所有原来不喜欢他的室友都成了他忠实的FANS。我觉得世上总有些人其实并不是人,而是上天派来幻化我们人间的,他们离开这里,去了别处,只因他们不是凡人。我不听他的音乐了,尽管我还不断买,他永远地存进了我的心里。

    学友哥本来就和哥哥是好朋友嘛,但是我相信他是凡间的好男人,呵呵。国语版的确是另外一种味道,汤灿的确一开始让人心里无法接受,但是,每种选择不尝试谁又能评判它的好坏呢。学友哥敢尝试,我很钦佩。而且,毕竟在现场,现场的感觉永远和录音不一样,当他唱第一句的时候,我被打晕了,真的是晕的感觉,我不敢相信有人能唱得这么好。之前我看过好多次演唱会,能论精彩的只有那场suede演唱会,气氛热烈,唱功一流,我们在场地里合唱起舞,但那毕竟是英伦的实力派乐队啊。学友哥真的不得了,那些爱飚高音的歌手,离他的功力差的太远。所以,我觉得淡泊名利的学友哥,每次出江湖,都害人不浅–同行自愧不如,我们fans为他沉迷堕落。

  2. 布布写的挺抒情的嘛

    建议布布用TRACKBACK功能在自己的BLOG上发评论。这样你的评论就控制在自己手里,且不会丢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