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九九几:14

张家明向我抱怨,“现在叫周致远出来玩儿,他就带个老婆。我都不知说什么。”

我相信他说的话,有些人一生都是某某某,有些人一结婚就沦为某某某的老婆,旁人无法与之正常沟通。但我嘴上却说,“那也好办,你也找一个老婆,以后四个人捉对儿出来玩儿,正好凑成一桌麻将。”

张家明使劲儿敲我脑袋。

“哎哎别动手,”我护住头,“对了张家明,你最近和什么人搞在一起?”我兴致勃勃地问。

张家明睁圆眼睛,“还不就是你吗?”

“别闹,问你正经的呢。”

“咱俩还不正经吗?真的,我老跟你泡在一起,名声都传出去了,好多人在背后议论我们,我还怎么找对象?”他说得振振有辞。

我顺手拎起个枕头朝他砸过去,“我把你个不要脸的,你还觉得怪吃亏的呢。”他笑着伸手去挡。

“不闹了张家明,我求你件事,我们公司想借金琉璃酒店大堂拍摄广告,你能不能帮我搭搭线?”

“不管不管,”张家明眼睛盯住电视上的球赛,“又是这些破事儿。”

“嗳张家明,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我欺到他面前,“现在你还动不动就嫌我烦了你。”

“谁嫌你烦了?我告诉你我在金琉璃大厦认识人啦?我怎么帮你呀。”

“你问你以前同事呀,他们当记者的吃的开,算开去总有人和他们熟,你帮帮我,大不了请你吃饭。”

“我说你真是,”张家明坐直身体,“不就是拍个广告吗?你出合理场地费,好言相商,人家岂有不答应的?我问问你花你们家钱吗?堂堂也是一间跨国公司,你这么挖空心思节省预算省下来的钱可归你吗?”

“不管就不管吧招你这一堆话!”我不悦,“张家明你现在怎么变得跟小老太婆似的,一张嘴其碎无比。”

“不是, 我现在真没心思找他们扯这些事,”张家明仿佛真有点懒洋洋,“得了得了,你也别为这一点小事侮辱我,我给你指点一条名路,你去求周致远。”

“周致远?”

“酒店的人他认识一大票,后天正好我约了他吃饭,你和我一块儿去,也省得我别扭。”他的眼睛又回到电视屏幕上。

“那你保证他能答应我吗?”

“那你不会求他呀?就会折磨我,算什么英雄好汉!”张家明让我弄得心烦,朝我暴跳如雷。

“好好好,你别急呀。”我了却一桩心事,重又开始和他调笑,“不对呵,你最近怎么这么躁,看这个不对那个不顺的,别是失恋了吧?”

我是开玩笑的,张家明却红了脸,“我又没恋爱,失什么恋?”

“那是单相思了,”我笑眯眯地说,“所以看见别人过幸福生活,特别不忿。”

张家明苦笑道,“你别这么刻毒行不行?”

我太好奇什么人能把张家明弄成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可是他既然不打算倾诉,我也不强他所难。反正他过几日灌饱了黄汤,自会跑上楼来对着我发牢骚,届时我想不听只怕都很难。

寻找一九九几:14》上有6个想法

  1. 瓦赛,少了那么多字,我的电脑好好可怕耶。

    已经改好了,谢谢谢谢!冲你这样捧场,我一定要考虑写一套“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 - -

  2. 熊猫你也可以了啊~ 想不到我病假回来上班,休闲时间收藏夹中的首选竟然是直奔这儿啦!
    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咯!!呱叽呱叽……

  3. 你把人物的名字取的都蛮好,读着很舒服的。比如这个“张家明”,生活中就能有这样的贴心异性朋友叫这样的名字,不过一看也能知道是小说里永远的配角。
    最讨厌有些个小说把人物名字取得那么不食人间烟火,那么拗口,让人反胃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