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们

image闹春有三种境界:

第一种:对男女关系分外向往,无端端脸泛桃花,眉梢眼角都是春意,仿佛回到初恋,间歇性失去理智。暂时没有伴侣的人表现为极度烦躁和绝望;
第二种:发花痴。春风一熏骨头就酥,急不可耐地跑到户外,第一个发骚换春装,对一切娇嫩的颜色爱不释手,衣服,饰物,胭脂水粉……
第三种就是——并发性自恋狂引起的患得患失,惶恐不安春光不过是药引子,潜伏在我们身体里的自恋情意结被无限催化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把自己过去的照片拿出来翻看,唏嘘一番,象过生日一样,需要烈酒压惊,才能正视青春消逝的残酷事实。昨天忙着去剪头,失心疯了似的絮絮要求着:走青春路线啊,怎么天真可爱怎么来,先照着年轻15岁去吧。剃头师傅晓明很镇静:“行,那你眼神可得跟上啊。”是啊,化一个粉嫩的春妆还难不倒我们,修补我们千疮百孔长老茧的心灵才是当务之急。

这个春天我们都开始爱许巍,象小时候喜欢罗大佑一样,“道一声别离忍不住想要轻轻的抱一抱你”,当年听《告别的年代》,以为一个转身,就轻易化为一个美丽的背影,把青春都永恒的定了格。谁想到还有今天的尴尬。因为许巍,我们恢复了在路上听mp3的习惯。从来不想从技术角度去评论他的音乐,在路上听《曾经的你》,象大学时期在星期天晚上骑车回学校,多少年来第一次,前尘往事,好与不好,忽然间涌上胸膛。许巍长的不好看,有点象当年班里的落后男同学,有点讨人嫌,假装不耐烦女生,最后目送自己最心爱的姑娘被班上最帅的男同学的带走。一定要等碰了壁才会觉得他们亲切。

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心里已经没有当初的那个人,当初的那些事,只记得自己当年那样的真心实意过,还是什么都没得到,都不知哪里来那么多的力气。

是这样的不甘心啊。

你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是我难以再回去的昨天

曾经的我们》上有4个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