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这回事

image昨天一个身材瘦小的朋友,向我请教减肥良方。现在我已经见惯这场面了,积极减肥的,大多是并不胖的人。我不遗余力地把自己的知识见闻介绍给她,中医西医内服外敷运动节食……心里暗暗觉得痛快,这些法门,自己懒怠试,折磨折磨别人也是好的。不是我说,这些方法,即便不需要流汗,多半也要忍饥捱饿。就算投机取巧买支瘦身霜往肚皮上抹一抹,也要备一次性塑胶手套,乳液吸收得再快,皮肤上也腻嗒嗒,而且,还要坚持——肯这样克扣自己的人,怎么至于胖起来。

其实胖又好,瘦又好,只要还没有离谱,都可以是风韵,就象少女与少妇各有各的好看一样。至要紧是自己争气,千万别放弃。有谁说过:穿松紧带的衣裤和不系带 的皮鞋就是自甘堕落的第一步。开始是因为肚子碍事,服装店又没有合适的尺寸,只好不那么讲究。渐渐图它舒服,把家居服穿出去上班、会客,整个人没有形状,脾气忽然变好了,脸上老挂一个虚浮的微笑……人缘当然好,因为不具威胁性,谁也看不起你。

越是胖,越是要花力气修饰自己。有些人胖得非常体面,选择简单合身的服饰,尺寸刚刚好,皮肤也修饰得干净光洁,略化一点淡妆,点出轮廓,看去只觉得雍容。谁说越瘦越美?有些人瘦到山穷水尽,含胸贴腹,皮肤干涸黑粗,姿态只有更难看。

胖人最忌讳穿软塌塌没有形状的宽身衣服,那些是排骨美人的专利。现代时装设计日益夸张,偶尔看到一家店铺,全是白蒙蒙薄如蝉翼的棉制衣裳,没有腰身,没有款式,不识人间烟火似的,谁不倾心?但是看看就罢了,千万别太勇于挑战自己。那些衣服统共没有剪裁,没有弹性,从上到下一样粗细,只合套在竹竿上,才显的飘逸孤高,稍微丰腴一点的身材,即便找件特大号勉强穿下了,一个胸位顶出去,腰身马上不见,简直象怀了身孕。然而白胖一点的女人穿丝绒戴珍珠和水晶特别好看,上帝不是不公平的。 

稍微有点款式的衣服,可以帮助我们弥补身材的缺陷。胖女人穿圆领全棉T恤满街走,真令人难堪。还有一些人,大概喜欢饿着肚子去试身,买回来总比身材小一号,不是露后腰就是绷开扣,衣料又薄,不仅腰间肥肉打褶,连内衣的轮廓也勾勒出来,十分不雅。无论胖瘦,穿衣服都要给自己留余地,过分曲折张致,特别显的小家子气,时尚潮流,大概只有女明星才有资格学个十足十,一般职业妇女,还是大方端庄一点好。 

现今的社会风气流行越瘦越好,但凡没瘦到皮包骨,还不用别人歧视,自己先嫌自己。每个牌子的衣服都越做越窄,简直向童装看齐,胖人的衣物确实不好选购。所以不如省下减肥的时间,多花点心思设计自己的形象。既来之,则安之,难道一日不瘦,一日不做人了不成。

胖这回事》上有14个想法

  1. 据说人的审美取向都是后天形成的,人们并非天生就爱排骨MM,但如今潮流就是如此,就象唐时狂兴丰腴美一样,稍胖一点的,只恨生不逢时。至于过胖的那一种,除了疾病导致外,想来也不应该叹息,只要稍稍注意,断不至于那么尴尬。胖瘦即性格。

  2. 看现在的审美观,以及模糊两性特征的趋势,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同性恋快成为全球风尚了。

    有一天男人生孩子成本降低,可大大普及的时候,估计就不需要女人了。

  3. 千万不要相信“只要用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类似的屁话。现实是:所有问题和麻烦都和钱有关。如果谁都有不断的资金链,理论上就没人倒闭和破产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