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阿修罗

结了婚的女人多半都鄙视婚外恋,简单的立场问题。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啊。而且大婆要讲究姿势,万不可放低身段与人扑杀,十分吃亏。不伦之恋苦是苦的,然而因得不到,总有一点凄艳,单身女人瞧师奶,假装羡慕得眼红,转过头去就轻蔑:你也不外是要保住你的丈夫——
其实也难怪她们气苦,有些师奶还真讨厌,一上岸就忙着搭救单身女青年,即便你还似一枝花,伊也忙着给你介绍对象,而且手势慌忙,直把你当次货。偶尔还大方地把丈夫借你用用:接送一趟呀,搬个重物呀,让你亲身体会一下她家长工多好使。可是你稍夸赞两句,还未分清是真情还是假意,伊马上警觉地将老公包裹起来,再也不让看一眼。

有什么办法?结婚不外是一种生活方式,女人既然放弃了单身,总得想法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呀。而且身为主妇,虽不用时时摆出一副师奶款,多少也要收敛些,要想安定团结过日子,非死忍不可,于是个性渐渐泯灭,怎么同外头那些飞扬跳脱的女孩子比?防得住一个,也防不住那许多。那些结婚十年还肯早晚查勤的太太,精力还真得算上上乘,大多数最后都是麻木不仁,直到老公再不往回拿家用了,才知道蹊跷。

上次跟朋友说起这个问题,十分自嘲,对方狞笑道:“嘿嘿,你也有今天……”沦落了。我不忿地说:“什么叫我也有今天?我并未试过当第三者呀。”象我这样自私的人,怎么肯慷慨到做别人的插曲?但是年青残忍的女孩子,都有点破坏力吧,青春就是法宝,给了别人脸色瞧,自己还不觉得,不经意地从人家尸首上踩过去,还理直气壮地抢白:“我并不是有心的——”更讨人嫌。现在可都改了罢!

想的这样透彻,到底也没什么鬼用。生活一旦起波折,我必定和其他师奶一样人仰马翻。拿什么同人家争呢?我连公司里的秘书也争不过。人家的孩子都不知是吃什么长大的,聪明伶俐兼强壮。最好一生养草种花,无惊无险。但我的心理颇阴暗,有时不由变态地想,有机会让坏女人找人门来跟我摊牌就好了,因为输又好,赢又好,起码多尴尬的场面我也能应付自如,决不失礼于人。其实谁想这样的一幕发生呢?又没活得不耐烦了。大概工作中学会的一样本领,总不舍得不用。

过气阿修罗》上有12个想法

  1. 单身仿佛成了一种公害,
    已婚师奶一边挑剔的说你是次货剩货,一边把自家那位当宝的供着喊着,仿佛那就是她作为上菜的标记。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