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的秘密

sephora女人的钱最好赚,化妆品那么多名目,其功效不过是保湿、去皱,增白,然而那些名称多么好听:雪肌,新生,焕颜……科学家们猫实验室里研究几年,那些复杂的机理,神奇的植物萃取物,再怎么宣传也好,谁耐烦记住?女人最后还是在一个PROMISE面前崩溃。你以为女人真那么容易被骗?大概没有人真的会相信,一瓶矜贵的面霜,就可以挽救青春。然而如有条件,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些?正象聪明女人对男人的态度,有时候,明知道不是真的,既然他能给你快乐,为什么一定要揭穿呢。

所以一切奢侈品,不存在理性诉求这回事。精益求精的质量,只是一个必要的SUPPORTING,至要紧,是给人一个藉口INDULGE自己。尤其是化妆品,就算天桥地摊上卖的是真货,也没人愿意去抢吧?还是愿意坐在舒适的软凳上,柔白的灯光,晶亮的镜子,剔透的瓶子……手段越繁琐越好,这种娇宠,如想从男人那里时时得到,简直是痴心妄想。

买化妆品,最忌讳晦暗的店面,凌乱的柜台,不洁的样品,生硬的店员。这回到上海,慕名到淮海中路的丝芙兰去帮叉老买眉毛刷。丝芙兰(Sephora)号称是LVMH旗下最具美容权威的化妆品连锁店,网罗化妆品一线大牌,旨在提供美容咨询服务,坚守高端,拒绝折扣。巴黎的几间店面,富丽堂皇,琳琅满目。咱们上海这家店,倒还不如隔壁的SASA体面,整个的似一间正在盘货的超市,门口有个广告牌,正搞促销,礼品猥琐地塞在货架上展示,倒是孤零零有几个一线品牌,产品既不全,摆放也不规矩。几个理发店洗头小工打扮的店员,在货架间逡巡,眼神凌厉,不时欺上来厉声问:“您想看点什么?”其实是唯恐你顺手牵羊——样品污糟成那样,谁忍心偷回家去。问他一句:这两只眼影刷,哪只刷眼盖,哪只打高光?立时张口结舌。客人也意兴阑珊了,化妆品又不当饭吃,谁真缺这个,不外想对自己好一些。这样的质素,还指望客人掏出钱来呢。

高超的化妆手法,越不露痕迹越好,一块明媚的胭脂,似有若无地扫上去,绝不能太喜气洋洋,要似微微有些燥热、害羞……刚刚剧烈运动过,还在气喘……或者午睡刚醒……一切暧昧的暗示,浮想联翩。其实小跑上两圈,脸上一样可以有这样的晕红,然而慈悲的消费者,仍屈尊挤到你柜台前捐款……你真的不想知道是为什么?

图:sephora@France

胭脂的秘密》上有10个想法

  1. 明知化装品买不回青春,但面对广告的诱惑还是忍不住掏钱.

    看你写文章真是长见识.感谢今天晚报上登了这个网址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