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不结婚

前些天我有一个大龄女朋友结婚,大家都衷心地为她高兴。伊确实不容易找对象:年龄不小了,偏偏挣得又多,因为职位高,再放低身段,也凛然有一股气势,等闲男人谁敢娶她?所以一年一年拖下来。在简单的婚礼上,大家和新郎握手寒暄之后,纷纷松口气:“嗯,这个男的还算靠谱。”什么?原来大家担心的不是她嫁不出去,而是担心她嫁的男人给她丢脸。

现在的社会看似女多男少,我手里攒着好几个单身女青年,一直配不上对。单身男真的少吗?不不,拿得出手的才少。有的人没有存款,也没有一份有前途的职业,那份薪水,我都担心他怎么养活自己,还娶妻呢。那些不够经济实力的,还没等我的女友开口,我一路就将其挡了回去。只有非常非常有钱的女人,才能肆无忌惮地追求爱情吧?但是爱情也是需要安全感的,女人怎么可能爱上需要她养的男人。天雷勾地火,不顾一切,还有可能只是肉欲呢。

有些女人,到了年纪,倦了,希望成家生子。不再追求十全十美的爱情,稍稍降低标准。身高啦,体重啦,并不太要紧了,为人老实,面目不可憎,就能过关。但是人品与经济实力,应该是底线吧?不争气的男人,喜欢抨击女人贪慕虚荣。我听到了就要冷笑,想当何鸿燊的五姨太,叫虚荣或许。想嫁个月入万元的男人,也好算虚荣?

还有一些女人,并没对单身生活厌倦。自己生活的井井有条,何必去抬举拉扯别人。岁数不是问题,有了需要才去结婚。我一直反对感情到了就结婚的说法。做男女朋友有什么不好?又不是不许睡觉。也不必买田买地,心智成熟了,才好成家。也不用磨合十多年,两人都有诚意要将日子过下去,必能过得下去。

剩饭蕾有次皱眉问我:“是不是我有问题?我觉得简直没有人能和我过到一块去。什么样的人才能适合我呢?”我跟她说:“不是你和别人都合不来,是你还没准备好结婚。待你真想结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适合你,挑一个即可。”

结婚不结婚》上有8个想法

  1. 恩,找一个有正当职业,能养活自己,为人忠厚的男人就成,至于相貌,仁者见仁而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月亮背面”,踏踏实实过日子.再高高在上的人也要吃饭大便不是?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