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

身为一个懒人,我最讨厌的一种人,就是工作狂。

谁都知道劳动光荣懒惰可耻。更何况人各有志,我凭什么嫌弃人家?皆因这些工作狂,多半不光自己疯,十有八九连累别人。

如果一个人,一心扑在工作上,除此外人事不知,鞋脱袜甩的,我宁愿相信伊是为了升职加薪。要是单因为生活无聊,感情失意,只得寄托在工作上,就犯不着把别人也搭进去。有些同事,喜欢挑灯夜战到夜里两点,然后打电话给别人,一接通,还温柔地说:没有吵醒你吧?真欠大嘴巴抽。你没有权利让同事陪着你不睡觉,正如你没有权利要同事陪着你睡觉。

在公司里打工,尽本分就好了。你事事锦上添花,旁人怎么做人?想出风头,就别怪别人嫉恨你。像头老黄牛一样默默地死做还罢了,最怕那种意气风发的姿势,上窜下跳,天天扼腕叹息,生怕人家不知道她忙。过春节时,我司用DV在办公室里录制了一个拜年花絮,拿到ANNUAL DINNER上播放助兴。被采访到的同事,都停下手边工作,笑着说声“恭喜发财”。即便分不开身,也会得冲镜头笑一笑。唯独到这位工作狂,身子一拧,举着手机在镜头前摆个甫士,惊诧道:“什么?要我说什么?过年?哎呀,我整个的心思还在想着业务……”,看到这一段,连年夜饭都噎在胸口。

但也许非得这样洒狗血,上司才能看见。有一阵我工作压力非常大,力不从心。因为怕人看笑话,总是躲在家里偷偷做功夫。休假都开着电脑,每天收了邮件,即时处理好,但是一一都存在发件箱里,待销假那天才发出——被人知道我开工,马上有人打蛇随棍上。我这种人,也活该升不了职。

工作狂》上有4个想法

  1. 我们这就有这么一位,天天带着下面的几个小朋友起早贪黑,早上9点不到就来,夜里2点才走,简直不知道怎么忙成这样。私下里议论,说要不半夜回来探察一下,估计正搓麻呢吧….

  2. 如果不是有重大的事件,基本上可以肯定是白天在消极怠工……..或者能力太差,抓不住关键点,总是在细枝末节上打转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