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人

在地铁口买了一张《the devil wears prada》,回家一看是枪版的。本来想忍忍看下去,但是这个电影,就是为看一个华丽的场面,画面稍次一等,连香奈尔套装也寒酸起来。对白嗡嗡的听不真,字幕又驴唇不对马嘴… …然而导致我看了20分钟就关掉的真正原因,还是那个女主角。首先ANNE HATHAWAY的长相就不是我喜欢的那个型。方脸,五官很挤逼地堆在脸上,有点过分地浓眉大眼。自信满满地站在人家办公室里,证明自己有多优秀,上学的时候办过校刊,得过什么奖.. …简直象到了央视的《绝对挑战》现场。导演大概是为了突出她气质的变化,把她的穿着弄得十分邋遢,简直象中关村人马。以至后来被nigel用channel装扮上,仍然觉得粗鄙。

最最讨厌的,是她的自以为是。人家都没有灵魂,只有她怀有远大理想。只可惜就连“gabbana”(D&G的“G“)都不会拼。就算你不懂时尚,上班前稍微做做功课好伐?我简直觉得miranda对她算客气的。这样的人,不大嘴巴扇出去还等什么。后来经人点拨,刚摸到点工作的路数,在办公室里就趾高气扬起来,牛逼哄哄地跟人讲:“你知道吗?我就是想跟你们证明,我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的!“真同情伊的同事。

所以真不愿意往下看。因为我心里巴不得她跌个大跟头,跌得惨不忍睹。 然而大概知道剧情——这小说是女主人公的自传,结局能差到哪里去?再落魄也得意淫一下,人家还有理想的嘛。

我从来都没把争强好胜当好品质。这样的人令我疲倦。力争升职加薪,换一部新车,买所大宅子,虽然浅薄点,倒还容易理解。有的人,处心积虑地向上爬,只为了当上人尖儿。非得比别人强,心理才舒坦。这样的人,别说抱怨了,累吐了血,也与人无尤。

遇到牒版,我也许还会看完这部电影。只看电影里的衣服鞋子,一壁对着女主角冷笑,待miranda折磨她的时候,狞笑着说:活该!

强人》上有9个想法

  1. 从小,学校里就大副标语的写着“谦虚、谨慎”。现在的年亲人啊,十几年书都百读了,光知道抱怨中国教育体制不好。

  2. 已经看了,还是那梅丽尔斯特利普的范儿更足。
    电影已经改过了,原著更偏执。
    不过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里面不穿Prada,穿的是其他牌子…

  3. 争强好胜的人之所以容易让周围人不快,主要是因为争强好胜这种品格本身很难自我成全,自产自消,有时候必许要以别人为参照物或牺牲品才能体现出来。
    但我还是觉得对于拥有此种品格的那个人来说,争强好胜是优点,只是对他(她)周围的人来说不是。

  4. 失眠.只好又爬起床.无聊之极于是上狗狗搜索自己的名字.竟意外发现这么有趣的大字报.决定今晚不睡了.呼…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