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与外遇

我还没看电影版《色欲都市》,只看了预告片。其中有一个镜头,四女正晒日光浴,Samantha嫌Miranda未脱毛,米律师一脸疲惫地辩解:“已婚妇女要操心的事儿太多了。”莎公关不以为然地指着夏贵妇说:“别拿结婚说事儿,人家结婚那么多年了也没一腿毛啊。”

我当时就想,那怎么同,且不说夏贵妇一贯以来唧唧歪歪一身洁癖的性格,人家是悠闲的全职师奶,前夫与现任丈夫都有点钱,虽不算十分富贵,但也不必事事亲力亲为。不过米律师也不好把这事推在工作上,谁没个工作,哪至于连脱毛的时间挤不出来呢。只好控诉这吃人的婚姻。

我想其实她想说:都结婚了谁还在乎这个。已婚女性穿比基尼吊带衫之前脱毛是为了尊重外人,而单身女性脱毛还为了冷不防脱衣上床的时候不失礼于男人。师奶不脱毛,大概也是对婚姻有安全感,横竖自己嫁出去了,不必再每天焚香沐浴一枝花似的,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我不看电影也猜得出来,这一场戏是在为下面的剧情做铺垫:米律师为家庭生计心力交瘁,放弃了对自己的要求,于是老公顺理成章地有了外遇。不但剧情合理了,而且顺便教育我们:做人要脱毛啊,否则老公会和别人睡觉。

美国人的思路总是这样天真直接的,生怕我们不懂——我们当然知道中年妇女不应该烂塌塌,但是也不要以为自己倒饬得亮晶晶的老公就不会有外遇,这两件事其实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哪个中年男人不曾出轨,或者不想出轨。这是赤裸裸的中年危机好不好。只是一旦出事三方都必须要找个借口用来下台,于是外面的女人可以说:“他老婆已经没有个女人的样子,怎么怪他爱上我?”出轨的男人说:“我知我对不起你,但是你现在对我一点吸引力也没有……”连失婚妇人自己也懂得检讨:“我成天蓬头垢面的,怎么斗得过那个狐狸精?”事情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咦,说到脱毛。你怎么又见得有毛就一定就煞风景呢?说不定就有人偏好重口味,有一次茱莉亚罗伯茨腋下夹着两丛黑毛出席大场面,荷里活靠色相吃饭的大明星,还能没功夫弄这个?大嘴姐姐自称觉得这样很性感呢。况且我顺着莎公关的眼神看过去,米律师的森林恐怕还不在腋窝或小腿。这个位置是要剃光光还是修成心型呢?

前一阵小贪公司组织活动,一位平时有点娘娘腔姿态的新加坡男同事(但性向不祥),戏水的时候被发现竟然将腋毛褪得干干净净,又十分惊悚哦。我忽然想,自结婚后再不脱毛会令老公厌烦,那么如果老公喜欢时时去脱毛,老婆应该有什么反应?

脱毛与外遇》上有21个想法

  1. 哈哈,YK真是我偶像。

    您老怎么能活得就这么透彻呢?

    俺最中意的一句话是:外遇要是这么简单就好喽,呵呵。

  2. 已婚妇女也有整天花枝招展的,但目的不是为了给自己的老公看,主要是为了给自己创造外遇的机会,我说的是谁,你知道吧?

  3. 现在有E光脱的呀.永久的.一般美容院都买了这仪器
    原来欲望城市编剧眼光也够落后的,还拿这个打比方.

  4. 让我不靠谱的摆个“自信心强大的女人”的姿势,冷冷的,高傲的告诉大家伙:本呱没有腋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 YK:

    2008年6月17日 1:06 上午
    TO小呱:

    人家说的不是腋毛好不好。

    ……你有伐?

    ~~~~~~~~~~~~~~~~~~~~~~~~~~~~~~~~~~~~~~~~~~~~~~~~~~~~~~~~~~~~~~~~

    童鞋,难得糊涂难得糊涂哈!

  6. 出轨是“没有借口”滴,所有借口也都是不好用滴,所有出轨了还有借口的人都是忘记或者”装作“忘记,或者压根儿就不明白,婚姻最重要的一个要素--“责任”

  7. 我是男人,我也总觉得男人夹着露着两团黑毛一样恶心。
    君不见各位男名模男明星一样是修得干干净净的?!
    我觉得男人修腋毛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干净整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