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焦虑症

旧金山金门大桥

自从去年去露营之前发生剁手血案之后,我在重重心理阴影之上有增加了一项旅行焦虑症。离阳光灿烂的西岸一天近似一天,我有多兴奋,就有多恐慌。惊自己一不留神有伤了自己,毁掉完美假期。在厨房操作就格外小心,以至于用刀的时候经常出现幻觉,仿佛一刀切下去的不是西芹蘑菇而是我的手指……这样下去迟早疯掉算数。

因为这种焦虑,我的旅行急救包也比别人更琳琅满目。除了人人必备的应急药品之外,我的跌打药格外多些,各种形式种类一应俱全,哪像去玩儿,简直像要奔赴前线。这个浓缩的小包而且时刻跟着我,我连平时在多伦多出去游个湖都带的。准备得这样完备,还一次也没有用上。我也不知道该遗憾还是庆幸。

世界上其实不需要弗洛伊德这种人,我们大约都知道,种种心理不健康无非出于人生之不如意。我的旅行焦虑症,简单地说,就是孩子苦啊,从小到大没有玩够。假如世界是个游乐场,我们活在当中每天就是玩玩玩,今天累了明天再去,多么好。谁还孜孜不倦做计划、排行程,比念书工作还要勤力认真。因为实在浪费不起时间和金钱,所以连路上的每一分钟都不舍得荒废掉。

好在这次的旅行事出突然,都没给我们留太多时间计划,也就没有漫长的焦虑期。而且终于上个礼拜天,我无厘头地在城里拍摄地上一只铁架子的时候,在一个不到三厘米高(很多时髦女的鞋跟还比这个高)的马路牙子上狠狠崴了脚,半天站不起来,我抚着渐渐肿起来的脚踝,一边痛彻心肺地在心里哀嚎,一边暗自放下心来——也就这样了吧?我等的那只靴子可算掉了下来,不过是崴个脚喈,这个我都接受得到啊。

旅行焦虑症》上有14个想法

  1. Envy you so much. lived in the SF bay area for 10 years then moved to Tokyo last spring.

    California has its unique character. The north and south are so much different. Enjoy!

  2. 您看,从前这里的沙发还不是这么难坐的……不过作为一个不完全的沙发控,一粒多次坐过yk沙发的人士,我还是可以蛋定的,并不辣么鸡冻的说,您这回还继续keep着您表姐的优良作风么?

  3. 小安同学,请有秩序的交资源占用费一毛

    那什么,我有考前焦虑症。即使是当年考个交规,也几乎无法入睡。
    还有约会前焦虑症以及约会后焦虑症
    还有发工资前焦虑症以及发工资后焦虑症
    并有经前焦虑症以及经后焦虑症……………………
    哎,我一个狂有钱的朋友得了焦虑症,我看着他就郁闷,我郁闷他为咩要得焦虑症?焦虑症应该是我这样苦哈哈连件漂亮衣服都不舍得买的人得的啊……

  4. 唉呀?还要交资源占有费啊?值得!为yk,一置千金都值得!

    睡觉的鲸鱼同学,现在我发RMB 100000000元,给你!请笑纳!

    请查收!

  5. 旅行焦虑症,不知道自己这个算不算,就是每次出门,行李会一应俱全,恨不得连天天睡觉的床单也要带上,否则,根本睡不着觉!

  6. 哈哈!原以为自己是个异数,现在才知道出游时貌似气定神闲实则焦虑重重的人不在少数.不过,偶焦虑大致两类原因,除了YK说的儿时命苦,什么世面没见过留下的患得患失,还有就是放不下小孩.每次做计划时都狠下决心,这回自己独个放松一下啰.可到边上,心一软,算了,都这么大了,带着也不至于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可怜偶彼时内心的挣扎~~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